Saturday, August 16, 2008

芝加哥, 美国梦, 乔丹, United Center, 和Sears Tower

十几年前, 当我还是青春少年时, "芝加哥"曾经是我的"美国梦"的一部分. "美国梦"虽然在英文里只是简单的两个单词, 却包含着一个曾经天真少年太多的憧憬和向往.

这个忙碌而庞大的城市浓缩了很多美国的特征和美国人值得炫耀的辉煌. 而对我来说, 最重要的是曾经崇拜的飞人乔丹生活在这里, 还有那个让人想起就兴奋的芝加哥公牛队. 当年在看CCTV转播的NBA球赛时, 盼望着自己终究有一天能够去美国, 去芝加哥看乔丹的表演. 那个梦不仅仅是一次奢望的享乐, 而代表着人生的目标和梦想. 然而来到北美十一年了, 我竟从来没有机会来拜访这个曾经为之疯狂的城市. 乔丹不在了, 我对CHICAGO也失去了兴趣. 今天终于有一个机会能够亲自来到这里,仅仅有几个小时的时间, 在这个硕大的城市里有太多可以做的事情, 然而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去联航中心的芝加哥公牛队主场, 去拼凑我的美国梦!  想起这些, 让我心里多了很多感慨. 时光飞逝, 太多的事已不再是从前的那样子.

 

虽然没有用地图去衡量, 我觉得CHICAGO是我去过的最大的城市, 也是我见过塞车最严重的城市.  费尽了周折, 我终于来到了公牛队的主场, UNITED CENTER. 早就知道UNITED CENTER附近是CHICAGO不好的街区. 名不虚传, 走在这一带, 虽是白天也让我感觉神经息息的. 但我鼓起勇气, 因为我是来看乔丹的, 也是为自己圆这个美国梦的. 虽然曾经崇拜的人已经不在球场上飞翔了, 他的塑像却留在了UNITED CENTER的外面, 让很多喜欢他的球迷可以瞻仰.  几张简单的照片, 就算是程全了这一切.  从电视前变成眼前, 这个庞大的球场让我肃然, 可是芝加哥的冷淡, 末落和忙碌, 又让我觉得自己离这一切还是遥远. "距离产生美", 这句经典的话说的没错, 很多事把它想得太好不一定是好事. "美国梦"只有在得不到的时候才是最香甜的.

 

提起芝加哥, 这个城市另外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建筑就是曾经是世界第一高的SEARS TOWER. 曾经辉煌一世的SEARS, 今天已经末落成没有特点的廉价百货公司 (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起了长春的百货大楼, 呵呵), 楼盖完了, 却没有在这里住上几年. 谁又知道这栋110层的高楼里拢聚了多少美国人的感慨呢.


这里看我在芝加哥照的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